其实按照那些文臣说的,现在不打仗,用不着养那么多的兵。
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算的,总不能等着敌军打过来之后,然后再去招兵买马吧?
到时候新招来的兵马,都没有经过一定的训练,要如何上战场?不都是去送人头了吗?
所以边境的驻军,数量一定是要充足的,不管打不打仗,这人数对敌人来说,就是一道不可跨越的大山。
敌军想打,也得要掂量一下边境的驻军人数。
但实际上,日常军备,却用不到那么多人,所以李国公应该是走精英路线?极力培养其中一半以上的士兵,另外一半就是个凑数的?
万一真打起来了,这部分凑数的,恐怕也是去做前锋,送人头的。
战争是残忍的,在没有热武器的时代,这打仗是真的真刀实枪的去拼杀啊。
所以,总的来说,这部分的士兵,原本就是被李家军放弃的。
这也就意味着,这部分人,对李家军根本就没有太多的归属感。
说到这里,祁秋年都不得不佩服战国公老爷子了,战家军那可是整军上下都是一条心,残兵,老兵,他们还得给他们找退伍之后的出路。
这李国公就是不行啊,难怪上辈子北方关外蛮夷这么快就打进来了。
扯远了,先说现在北宜的这四千士兵。
他们将这些士兵给练出来,几千人呢,也能算是一对精锐了。
祁秋年可没忘记,上辈子打仗,前方失手,退守到了北宜,然后是晏云耀那个狗东西自请披挂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