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面几个皇子年岁都还算小,只能说在朝堂上初出茅庐,大臣们也没多大的指望。
首先是三皇子,他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智慧。
起来回话的时候,也只是延续了刚才他那一个派系大臣的内容,进行了衍生。
祁秋年听了一耳朵,其实也还行,以民生问题出发,说的是免去徭役一年。
徭役是指每年每家每户都要出一个壮丁,分力役和兵役,如今不打仗,倒是不征兵役了,征的都是力役。
力役一般都是去修桥修路,都是些苦力活儿,吃不好睡不好,累死个人,还没工钱。
即便是大晋政策仁善,不会苛责打骂徭役,依旧没几个人乐意去的,去一趟得掉半条命。
再则,这个每家每户征徭役也是有水分的,家中有功名的可免除徭役,对于普通百姓,徭役也不是强征,花钱也能免除。
如果这个政策放到其他穷苦一些的州府,百姓兴许还能有所获益。
但是如果在京城的话……讲个实在的,京城每年都招不到几个徭役,差不多都是京城周边的村子里的农夫,其他的,基本上都是花钱解决了。
谁都不想去吃那个苦。
还是那话,毕竟是一国首都,都不差那几个钱。
所以晏云耀那个狗东西的提议,祁秋年并不算看好。
其他几位皇子,也是从免除税款的角度提议,比如说免除杂税,或是一定程度减免商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