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兔子肉没有?”
“吃过。”邵兰不假思索地答道,“小时候我跟……跟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挖坑抓到过兔子,就拿回家去叫我娘做……”
想到记忆中兔肉的滋味,邵兰不禁皱起了眉头。
“兔子肉没什么油水,又很腥,煮熟的肉还硬撅撅的,真难吃。”
梅娘忍不住笑,说道:“你娘做兔肉就是用白水煮吗?”
邵兰瞪大眼睛:“不用白水煮,还要怎么做啊?兔肉没有油,一烤就更柴了,只能用水煮熟,再放点盐巴酱油什么的,就能吃了。”
本就是白得的兔子,家里大人哪里还会舍得放油放调料地调滋味,能做熟吃了就不错了。
梅娘听得哑然失笑,无奈地摇摇头。
“这样吧,你去拎一只兔子出来,我做一个给你看看。”
邵兰听了这话,顿时喜上眉梢,干脆地答应下来。
听说梅娘又要做新菜了,没在忙的学徒们都围了过来,邵兰因为要处理兔肉,理所当然地站在离梅娘最近的位置,获得了给梅娘打下手的资格。
梅娘让她把兔肉切成小丁,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等变色后捞出,沥干水份。
锅中放油,油热后倒进兔丁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