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望着眼前的香辣排骨,一时间感慨万千。
从前她一个人拉扯几个孩子,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平日里别说吃肉,连吃饱肚子都是奢望。
好在孩子们都十分懂事,除了武兴偶尔馋得受不了会偷吃或者缠着她买好吃的,其他孩子都是家里有什么就吃什么,娟娘和梅娘长大些,还经常把食物节省下来,留个弟弟妹妹吃。
家里的烧饼是用来卖钱的,哪怕再饿,只要不是武大娘让他们吃,他们也不会偷吃的。
偶尔有几个卖剩的饼子,掰碎了泡在热水里吃,就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
可孩子们都是长身体的时候,只吃泡过水的饼子怎么能长肉?因此几个孩子无论大小,全都瘦得跟皮包骨头似的。
虽然孩子们懂事,可是她这个做娘的,眼看着孩子们饿得晚上睡不着觉,小小的脸蛋上连一丝肉都没有,依然心疼得不行。
难得有一天生意卖得好,能剩下几文钱,她也想给孩子买点肉吃养身体,可就这么点儿钱,她是万万不敢买又肥又香的肥肉的,哪怕是瘦肉也买不起,只能等着晚点肉铺便宜处理的时候,买一两根没人要的排骨。
那排骨上只有薄薄一层肉,可是孩子们依然啃得无比香甜,连炖排骨的汤水都能喝干净。
她自然是舍不得吃的,只要孩子们都吃完了,才会捡着孩子们咬不动的骨头嗦几口,就算解馋了。
现在看到这盘排骨,她又想起了从前的苦日子。
谁能想到,还不到一年的功夫,她的梅儿就这么有出息了,开了两家酒楼,一家比一家生意好。
如今武家早就不用吃没人稀罕的排骨了,现在再吃排骨,也反而是因为嫌那些肥肉太腻。
武大娘感慨地笑了,夹了一块排骨放在口中。
经过炖煮的排骨肉软硬适中,轻轻一咬就从骨头上脱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