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金祥却知道了,而且知道得这么清楚。
难道是那日金祥跟武鹏说过,让梅源记帮着留雅间,做些好菜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吗?
金祥说道:“那日我和大海哥请王猛和小吕子他们喝酒,是他们说的!他们可是官差,难道还会冤枉梁家吗?”
梅娘暗暗叹了口气,原来不是从她家传出去的,是梁家自己犯了众怒。
梅娘看向金祥,说道:“那你把他们家怎么样了?”
金祥见梅娘问起梁家,便说道:“其实也没怎么样……”
那天还是王猛提醒了他们,他们这些小老百姓,跟人家秀才斗自然是占不到好处,他们无凭无据的,又不能跑去学官那里告状,无论怎么想,都觉得他们不能拿梁家怎么样。
估计梁家也是吃准了这一点,才会如此肆无忌惮。
可是金祥他们咽不下这口气,金祥就跟张广才他们商量,把这事传出去,让三条胡同和附近的住户都知道,是梁家害了整条胡同的人。
虽然大家都是平民百姓,可是挡不住人多力量大呀,这次吃了亏的人家更是发了狠,非要给梁家一点颜色看看。
他们不能让官府收拾梁家,就决定自己下手收拾。
大家团结起来,先是告诉左邻右舍,谁也不许理会梁家的事,如果梁家有了难处,也不许出手帮梁家。
然后张广才和金祥去找了朱大,让朱大给整条街上的商铺小贩传话,谁也不许卖给梁家人任何东西。
这些摊贩一来不敢得罪朱大,二来从梁家也赚不到多少钱,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北市口出了这么一个吃里扒外的人家,惹恼了整条街的住户,谁还敢帮梁家?谁又敢保证,梁家下一个诬陷的对象不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