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钥匙都拿到了,那咱们就去看看吧。”
武大娘大手一挥,一家人把手里的活计放下,浩浩荡荡去了花市。
武大娘一边走,一边丈量着路程,到了铺子见这里离烧饼店不过一百多丈的脚程,心里就有了三分满意。
梅娘却不忙着看铺子,只在附近寻找水井。
古代没有自来水,水源可是非常重要的,虽说做饭煮茶的水可以让卖水的人送,可平日里洗碗擦地的水还是要自己去打。
南城这附近多是苦水井,用作日常洗涮足矣。
梅娘听金祥说约莫三十丈远的地方就有一口苦水井,才跟着金祥进了铺子。
这里原本开的是一间茶馆,分上下两层,一楼是大堂,二楼是雅间,从一楼后门出去就是后院,后院东西各有五六间房,可以放杂物也可以住人。
茶馆显然刚退租没多久,桌椅家什还没搬走,地面散落着许多杂物,不曾好好打扫。
梅娘看了一圈,除了厨房有些小,一些门窗等需要重新油漆修缮,她对这铺子还算满意。
武大娘看见后面有空屋可住人,就越发喜欢这里了。
梅娘看过了铺子,就问金祥:“这铺子租金多少?”
金祥小心地看了武大娘一眼,说道:“房主要一个月……一百两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