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姐,小石头可能是脾胃不适,你们带他去周医婆那儿瞧瞧,我给他做些好克化的东西吃。”
武大娘连连点头,转眼又想起了什么,犹豫道:“那这烧饼怎么办?”
马上就要到卖烧饼的时辰了,要是不做烧饼,晚上卖什么呢?
武鹏听了忙说道:“娘,我知道周医婆家在哪儿,我带大姐他们过去吧。”
武大娘就给了武鹏两小串钱,让他带娟娘他们过去,韩向明抱起小石头,跟着武鹏走了。
武大娘忙着做烧饼,梅娘则准备做饭。
她想着小石头一路颠簸,只怕看什么都没胃口,想了一会儿,决定做珍珠汤。
葱姜切成碎末,两个番柿洗净,切块备用。
锅中烧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番柿丁,炒到番柿软烂出汁,倒入开水。
盆中放面粉,用勺子盛适量开水,一点一点的浇在面粉上,让面烫成小疙瘩。
这一步尤为关键,每次加水的量要小,搅出来的面疙瘩才会是均匀的小粒,否则就会糊成一团,做不成漂亮匀称的“珍珠”了。
锅中水开后加入面疙瘩,一边加一边不停地搅拌,免得糊锅。
等到面疙瘩都浮在水面上,变成半透明的样子,她把一个鸡蛋打散,浇入锅中做成蛋花。
待蛋花凝固,放入盐和少许酱油,一点点的胡椒粉,出锅前再淋几滴香油,一锅香喷喷的珍珠汤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