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一共是两间正房,两间厢房,她们一家三口住的就是东厢房。
常年见不到光,大白天也黑漆漆的。
屋里大炕上叠着几个看不出颜色的被子。
地上摆了一口木箱子,里面放着一家三口的衣服。
剩下什么都没了。
这过的真悲催。
要是原身当时掉水里不被淹死,是不是也就没她什么事了?
那水都没膝盖深,原身怎么会淹死?
难道老天就为了让她穿过来,所以特意把原身弄死?
这个想想就不可能,但除此之外她真找不到答案了,脑子里也没有那段记忆。
原身怎么死的,她没想明白,倒是把这个家里情况摸透了。
这个家最受宠的是四叔在镇上给人做学徒娶了他师傅的独生女。
其次是三叔他会说话,大伯倒是老实可惜大伯娘厉害生了三个儿子。
两个姑姑已出嫁,这个家最受气的是她爹。
因为左腿有点毛病从小自卑木纳不爱说话,娶了她哑巴娘还没生出儿子,从此在这家就更受气了。
她爹干的比别的兄弟都多,赚的钱拿去供家里读书的小子。
他妻女在家吃的都是别人吃剩的残羹剩饭。
活干不好,偶尔还要挨顿打。
在古代这就是没分家的悲哀。
要是能分家就好了,只是不知道这属于什么朝代,分家都需要什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