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听到虫崽的哭声才开始挖掘的,可现在他们已经挖了数米,看到是的一只只虫的尸体,一直到最后,才看到底下气息奄奄的几只虫崽,以及两个被虫崽护在怀中的虫蛋。
不难揣测发生了什么,紧要关头这些虫意识到走不了,他们没办法从星兽潮下活着离开,但他们能做到是用自己那并不坚硬的身躯,为虫崽们扛起活着的希望。
尸体垒的数米高,这么多的虫,看来守着虫崽的不仅仅是他们的雌父雄父,或许只是相识的虫,或者甚至不熟悉,他们只是在绝境中赌活下的机会。
不是所有的虫都和刚刚那只虫那样好运,可能恰巧在一个兽群没踩到的地方,勉强活下,眼前成堆虫的尸体才是垃圾星的现状,几只虫崽并没有都活下,反倒护着他们的大虫还有几只活着。
年纪小的虫崽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一直哭,他抓着一只大虫的手,一直喊着雌父,可他的雌父却无法再回应他。
也有虫被发现时昏迷不醒,可他依旧没有忘记抱着怀中的虫崽,虫崽明显已经死亡,自愿者看到这一幕眼泪流得更凶,甚至不知道对这只虫崽的雌父来说是不是活着更痛苦。
年纪小些的军雌不停地挖着地面上的垃圾,一边眼泪从未停止地落泪哭泣。
救下的虫被带到地下城中,泽维尔和布莱兹也在帮忙,在救下虫后,他们也在一边帮忙递东西跑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艾达也学会了坚强,一边安静落泪一边帮忙干活。地下城属于相对安全的一个地方,底下的虫让出了一个位置转门给伤员,医生带着药前来做紧急处理。
但要想活下来还要将虫送到治疗仓内,可现在qg250星最缺的就是药和治疗舱,连医护也忙不过来,很多轻伤都是志愿者上前帮忙包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