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卑劣的特质,在我的身上显露无疑。

我不想为自己辩驳什么。

我自知自己不堪。

但是很久之前,我也不是这样。

十六岁之前,我的人生,是另一番风景。

我爷爷是秦家家主,唯一的儿子,也就是我的父亲,很早就过世了。

留下我母亲宋凝珍,和我弟弟秦易。

在外人看来,母亲对我一直很好。

但是实际上,我母亲并不喜欢我,她只喜欢我的弟弟秦易。

小时候她极少抱过我,牵过我,甚至不怎么对我笑。

她说我眼神不正,总觉得看得瘆得慌,而秦易的眼睛像她,让她一看就开心。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不喜欢我,我以为是我不够优秀。

于是,我很努力的学习,心智也比同龄孩子要成熟,处处照顾秦易。

我成了秦家最优秀的孩子。

爷爷总是欣慰的看着我,说我不愧是他的长孙。

但是我越优秀,我母亲却越发的厌恶我。

她说我心思深沉,说我可怕,说我小小年纪,就开始排挤秦易,她怎么会有我这么心底阴暗的儿子。

面对她的指责,我一句话也辩驳不出来。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母亲对我有这么大的恶意,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她亲生的。

我真的取了她的头发,去做了亲子鉴定。

但是结果显示,我们的确是母子。

既然是母子,那为什么世上会有这么偏心的母亲呢?

那一段时间,我抑郁,悲伤,消沉。

幸好,我的弟弟秦易对我很好。

他在我面前,一直是很天真的模样。

从开始学会走路开始,就跟在我后面喊“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