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9页

陆怀希带着竹筒, 走在路上,他昨日半夜才终于找到一座山中的寺庙,现如今借宿在里面, 他打算在这里先休整一段时间,再继续上路。

今日一整天,他都在厢房内温书,寺庙的僧弥和大师都对他很友善,中午还能余他一碗素斋, 陆怀希已经很满足了。

尽可能得再帮他们干点活儿,天已经快要黑了。

他看看天色, 不知道那家糖水铺子闭店没有, 但是他想去看一看,这么想着,他也这么做了。

他不知道去了可以干嘛, 或许有他能帮得上忙的呢?

去镇上的路有些崎岖, 可谓上山容易下山难,若不是他平日一直坚持做活锻炼身体, 怕是走到一半怕是都会一个不小心给摔下去。

枝丫在他的脸上划出了一些细痕,还要小心脚下的软泥。

夕阳全部落下,周围已经有些朦朦胧胧的黑了, 小贩们也在收拾自己今日还未卖出去的东西, 时不时感叹一句:“明日得起个早了!”

陆怀希匆匆穿过这已经明显空荡许多的街道, 终于到了那醒目的牌匾面前。

门口干净的连一片残叶都没有,还是来晚了啊。

跑得有些急了, 陆怀希慢慢走上前去, 在店门口小坐了一会儿, 顺了顺气, 怀里的竹筒杯被他拿了出来,放在身边。

路过的人来来往往的,有那好心的,看见了还上去劝他:“小后生,糖水铺子每日不过申时就闭店了,若是想喝糖水啊,还是得早些来才是呢。”

“多谢老伯,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