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家,终究还是四分五散,回不到从前。

木中见三哥抱着他看着水田发呆,扭头看到水田里青绿色的秧苗不懂这些苗苗有什么好看的,不过插秧应该挺好玩的。

木中扯了扯三哥的衣服,等三哥低头看他,木中笑得狡黠,“三哥,你教我插秧吧。插秧是不是很好玩?”

“插秧怎么会好玩?插秧很累,你现在还小,干农活容易长不高。”

木中知道这是三哥拒绝他的意思,不满地噘嘴,“骗人,爹说小孩子要经常干活才能长得更高。”

“那是爹在骗你。你小时候爱玩,总是耍赖把爹分给你的任务让我们三个哥哥帮你做,爹才骗你说干活能长高。”

“不管,我就要学插秧!”木中耍赖,缠着三哥教他插秧,“三哥,你教我吧,好不好?哥,好三哥,你就教我插秧吧,求你了,求你了……等我学会了插秧,娘也不会因为心疼你和爹吵架,想让二哥回来干活。我学会了插秧,我也可以帮家里干活。”

木北被他烦得不行,趴在他身上甩都甩不开,只好无奈答应,“我答应你,行了吧,我教你插秧!不过水田里有水蛭,等它们趴在你身上吸血,你可以不要哭。”

木中见过水蛭,想到水蛭会趴在他腿上吸血有些胆怯,但又不想让三哥小看自己,甩头把脑海中可怕的场景丢出去嘴硬着说他不可能害怕。

木北说是这样说,但又怎么舍得弟弟被水蛭咬,脱下脚上可以防水的牛皮靴子让弟弟穿上。

“三哥,这个鞋子好大。”提起来可以把他的小腿完全包裹住,鞋子也好大,一点都不舒服,木中想把鞋子脱下来。

木北看到他的动作,赶紧拦下来,沉下脸威胁道:“你要是敢把鞋子脱下来我就不教你插秧,还会去田里找三四个水蛭放在你的腿上吸你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