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词。

——活性酶。

“i?宁妹子,什么是i?煤炭吗?还是这个米浆,也看美不美的?”

王春霞一脸疑惑地问道。

她这个发问的人,都把江宁说话的人,都给直接干懵了。

一时间都没听懂她是什么意思。

江宁仔细想了下她刚才说的话,才明白过来,往下解释道。

“嫂子们,活性酶——你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种微生物——”

说到这里。

江宁又顿了顿。

微生物似乎也不是那么好理解。

那就当做一种——

江宁说,“细胞,细胞你们知道吗?”

嫂子们点头,“这个好像听说过。”

“我们人,就是由很多很多个细胞组成的。活性酶,就是一种细胞。我们的嘴巴里有,胃里面也有,活性酶作用是能帮我们分解吃下去的食物。遇到不同的食物,就会发生很多很多的变化。”

“我不是专门学化学的,所以那些我也不是很懂。就是其中有一个变化,当活性酶遇到大米,能产生出麦芽糖。”

“就比如我们吃米饭的时候,含在嘴巴里,多多的咬上几口,会吃出一点点的甜味。很多小孩子,吃饭慢吞吞的,一口饭要含着很久,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听江宁深入浅出的说了这么多的道理。

嫂子们听的似懂非懂的。

但是其中一点懂了,那就是大米饭里有糖!

另一边。

江宁将搅拌好的米浆,用毛巾盖上,防止干燥,也是为了保温。

酵母粉发挥作用的最合适温度,是在十五度以上,最近的气温有点低了。

好在是白天。

江宁选了个有太阳光的地方放着。

就这样发酵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等毛巾打开的时候,原本的米浆已经发酵到了两倍大,产生了一些蜂窝组织。

这就是已经发酵完的状态。

紧接着。

继续搅拌。

将蜂窝组织里的空气,全都搅拌出来。

这一步,看起来跟跟揉面团的时候差不多。

但是米浆从始至终都是液体状态,不会成为面团那样的干燥状态。

接下来,将米浆倒入合适的容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