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很简单啊,因为另外一个很清楚地知道,自家正主的作品打不过呗,安利歌曲都不敢带视频出场,只能放点截图,再配点含沙射影的文字,绝了】
然而,节目组的官微下面,被顶到最赞的头条评论却是:
“听《sound of silence》之前:我尊重所有人的审美,每一个选手都很优秀,选谁都很合理。听《sound of silence》之后:不好意思,这样的音乐,可以统一所有人的审美。”
场外的battle热火朝天,现场也弥漫着战前的紧张气氛。
此刻站在台上接受点评的是钟亦烟。
少女的镜头感很好,在镜头过来前,她微微调整了角度,脸庞微侧,露出了一个略带羞怯的笑容。
方以航原本低头整理资料,这一抬头,便被钟亦烟一笑的温柔晃了眼。
青年低声感叹了一句:“怎么说,因为不是攻击性十足的美貌吗?她笑起来可真是温柔。”
薛冰手一顿,差点没把塑料制成的打分牌折起了一个边角。
她转过头盯着方以航,认真地表示:
“这话,你以后可别当着人家小姑娘的面说。”
方以航:???他这不是在夸她么。
薛冰不再理会这一头雾水的傻直男。
方以航这话的直男水平,任何一个女孩子听了,都不会认为他是在夸她笑容温柔,而是会觉得,在他眼里她长得还不够美。
薛冰心情复杂,还有另一重原因。
她在演艺圈竞争更激烈的南韩,当了五年的练习生,她是爱豆,所以更懂得如何分辨,某个人的微笑,是发自内心,还是仅仅营业。
钟亦烟刚才的微笑,恐怕连嘴角勾起的弧度,都是精心计算的结果。
薛冰叹息一声。
她对这些孩子没有恶感,有时候反而会同情他们,过早地就要学会面对镜头营业,按照既定的人设去表演,无时无刻不暴露在各种镜头之下,即使不在舞台上,私人的场合里,也要提防着暗地里的镜头,戴着面具的生活过久了,到了最后或许会摘不下来。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给她的感觉,总有些……不太对。
是她怀有偏见了吗?薛冰自省道。
难道真的如同网上那些钟亦烟粉丝说的那样,一直以来,她太过偏心阿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