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夏星辰在失踪半个月后,主星就有了动作。他并非一只籍籍无名的C级雄虫,而是主星科学院重要的实验体。

星盗劫持了他们的科研船,还以为船上有什么宝贝,却没想到仅仅是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雄虫。

那个叛徒向联邦暴露了夏星辰的存在,联邦已经派遣军队向我们施压。

两年的欢愉,原本就是我偷来的。

我才是那个卑鄙的强盗,用绝对的武力断绝了夏星辰回家的希望,又试图用糖霜毒药麻痹他。

夏星辰仿佛预感到了什么,精神状态一日比一日差,饭吃的越来越少,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在星舰里游荡。他拿着总是用终端咔嚓咔嚓照相记录着他目所能及的一切,被虫提醒这事关机密之后又删掉了大半。

我将他圈在我的怀中,牵着他的手摸摸我的装着虫蛋的肚子。

如果没有外界干预,雌虫孕期大概在12月到13月,算算日子,我肚子里的小家伙也要诞生了。

本来想给夏星辰一个大大的惊喜。

16、

1月7日,该死!这两个虫蛋怎么这么不会挑日子!偏偏在这个时候分娩!夏星辰已经被送去港口了!

他们是故意给自己的雌父设绊子吗?!

夏星辰会不会以为是我故意不来送他,是不是以为我放弃他了?等他到了主星,我们就真的不能再见了……

等级越高的雌虫受孕越困难,同样的,分娩更是艰难,这两个虫蛋折磨了我将近十个小时。比起身体上的痛苦,心灵上的折磨才最令我煎熬。一个声音无时无刻不在逼迫我,如梦魇一般在我耳中回响€€€€夏星辰走了。

光是想一想这个事实就足以让我心如刀绞、如坠深渊。我痛苦地嘶吼着,拼劲最后一丝力气诞下这两颗虫蛋。

他们一颗表面光洁,一颗表面遍布虫纹。

来不及多耽搁,我将那颗表面光滑的交给了我的心腹,让他追上夏星辰所乘坐的飞船。

我要让他带走属于我们的孩子,并怀着私心留下了另一个。

至少这样做,能使他记住我,也能让我留住关于他的一部分。

2月7日,夏星辰已经离开了一个月。

我可以从各个渠道探听到关于他的消息,确定他过得平静而安稳。

他终于可以回家,找一个真心实意待他的雌虫共度余生,长相厮守。而我将缄默无言,隐匿于星空深处,为他保驾护航,直到生命终结。

我已经决定为隐星的存亡改变旧制,我尽量做完我力所能及的一切。剩下的……

我摸了摸躺在孵化器中的虫蛋。

就交给我的后代了。

2月8日,这一天,我开始整理夏星辰留在星舰上的东西。

我看着书架上的一本诗集,久久愣神。

那是夏星辰第一次步入我的房间,为我念的那一本诗集。

我小心翼翼地取下书,书页因为经常被翻动,边缘已经起了毛边。我刚刚将它放在手上,却见一个小纸片从书页地缝隙中掉下来,落在地上,发去细小的响声。

我弯腰拾起,拿起纸片,轻轻掸去灰尘,想起夏星辰一直将他当做书签使用。

颤抖指尖触及书签,仿佛还有雄虫残留其上的温度,我将它放至鼻尖轻轻嗅吻,似乎嗅到了夏星辰一脉温润的体香。那香气微微飘荡,如温热的泉水一般将我的心脏包裹,温柔却带着窒息的隐痛。

我将书签翻到背面,只见书签上写着一行清秀的小字€€€€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