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凤端着茶和点心进来:“刚才看到申师叔那边乱乱的,我没敢过去,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虽然还没正式拜师,但阿凤已经改口了。申桃知道后,自然也缠着他让他叫师叔。

越清眠不想吓到他,只说:“申桃吃坏了东西,在用药上有些许争议罢了。”

阿凤点点头,把手里的东西放下:“那我一会儿去看看申师叔吧,生病了肯定很难受。”

看他认真的小脸,越清眠心情好了些:“过几日吧,估计申桃也不想让你看到她憔悴的样子。”

他想着申桃估计会难过几日,毕竟是一起长大的情份。

“哦,好。”阿凤把点心递到他面前,“师父,你吃呀。可好吃了,是哥哥一早去买回来的。说城里很多店已经重开了,让我尝尝鲜。真的很好吃,师父要是晚回来一会儿,这几块我也剩不下的。”

越清眠笑出了声:“难得有你这么喜欢的吃食。”

阿凤有话直说的性子他一直很喜欢,把自己剩下这些有多艰难表达出来,并不是邀功,只是说出心里的感受,这样越清眠能更了解他,也不至于藏心里相互猜,再生出不满来。如果柳奉齐能有阿凤一半直白,可能都不会走到这一步。

“这么喜欢啊。”越清眠尝了一口,味道的确不错,是咸口的点心,吃多了也不会腻。

阿凤笑说:“之前蔡夫人常送点心来,不缺吃的。不过甜的吃多了,咸的就变好吃了。”

每次越清眠都会把蔡夫人送的点心分给他们,小孩子嘛,阿凤和十六都喜欢。

“说的也是。明天若无事,我带上你和十六去城中转转,看还有什么好吃的,再给你多买些这个点心。”越清眠道。

“好。”阿凤笑眯眯地应了。

“坐下来一起吃吧,我一个人也吃不完这些。”越清眠说。

阿凤摇摇头:“剩下的给王爷。”

越清眠笑道:“也行。今天让他尝尝味,明天让他补你一小筐。”

“好。”阿凤笑的更开心了,“我的药方还没誊完,先回去啦。”

他的字写的实在好,誊写的药方格外赏心悦目,所以这事就拜托给他了。

“好,别太累了,不是着急的事。”越清眠提醒,“下午没事让你哥哥带你在附近走走,别总待在帐子里。”

“知道了。”对于越清眠为他好的嘱咐,阿凤总是应的很痛快。

看着阿凤离开,越清眠想:不是所有人在经过苦难后都会偏执扭曲,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放任自己沉于黑暗却不自救。同样是走过黑暗与苦难,阿凤的难可比柳奉齐艰辛千百倍,但阿凤就很好,很容易满足,也会自得其乐。他希望阿凤永远可以这样直率而认真。他也会保护好这样的阿凤,让他不被风雨侵蚀,就像师父保护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