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哪条理由,谢恺从起兵之初,就把自己的定位放到了忠臣义士的位置上。

等带兵进建康找不到慜帝后,谢恺也头脑清晰地看清了局势,把自己钉死在了忠臣的位置上,坚决拥护慜帝的王位不动摇,坚决拥护自己国舅的地位不动摇。

但是同时呢,他也舍不得把郑妃之子杀了。

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身边留一个活着的先皇的血脉,比较保险。

建康他也待不了,毕竟他的大军在建康附近的两个大郡都屠城了,吴郡也看不上他,建康城里更是被洗劫一空了。

最重要的是,郑家作为建康城内几大世家之一,根基深厚,而自己这所谓的谢家,除了那几个废物旁支兄弟,就自己这光棍一个,真要带着郑妃之子在建康,谢恺觉得自己肯定斗不过郑家。

于是他迁都了,迁到武昌。

武昌邹氏是在他起兵之前就联络到他的人,他最初能拉起那几万兵马,都是靠着邹氏在背后暗暗相帮,不然光靠他一张嘴,没点实实在在的好处,军粮军资都不足,哪怕他是韩信在世没用啊。

因为这一份最初的投资,谢恺视邹家对自己有知遇之恩,认为这是自己人,绝对可以信任,所以放心地带着郑妃之子和自己的精兵来了武昌。

来了武昌之后,新的都城也有了,王继也打完了,那么,是时候论功行赏建立自己的小朝廷了。

首先,江南豪族们肯定是要大封特封的,尤其是自己的老伙计邹家人,谢恺把他们全家都封了高官。

其次就是原建康城里虽然被削了一顿,但是实力绝对还在的北方世族们了。

谢恺自己虽然在谢家不怎么受待见,当初被王业背刺受委屈的时候,也没得到家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