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了。
电子讯息的传送堪比光速,黎时那边管家机器人观察窗里蓝光一闪,已经播报了出去:“主人,陆小姐给您回信了。”高级智能不需要黎时再发命令,自动自发地把回信全息影像了出来。
空气中,老大一幅照片被放出。
黎时的视线被吸引住了,陆悠悠在笑,笑得眼睛里头亮晶晶的,就像是亮到了他心里一样。
好久,他的视线才从画面中移出。
“帮我回信。”他指挥管家机器人,“就说……”他自己也忍不住微微翘起了嘴角:“睡衣不错。”
丢人死了,丢人死了,丢人死了。
陆悠悠觉得,今天工作里没有需要面对黎时的安排真是太好了。
她翻来覆去地把行程表仔细地看了好几遍,确认无误,今天全天都是她和夏蓉的对手戏,接下去几天也全都是棚拍。剧组的安排嘛,有些不是太重要的戏份会在出发去边缘星前就拍掉,用的是首都星这边造的景。
还好,还好,陆悠悠拍着小心脏。
到拍摄地,果然,黎时不在。陆悠悠彻底把自己的心给放了下来。工作一开始,紧张忙碌的气氛一渲染,很快没空再想早上的事。
说起来,这一天的戏份不难。这个时代的“古装剧”,对陆悠悠来说,就是她的“时装剧”,各种服化都不算复杂;剧情也简单,今天拍摄的这些,算得是她和夏蓉的“闺蜜”时光。剧本里是这样设置的:她和夏蓉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被吸收进入同样的阵营,一起熬过了艰难困苦的训练时光,好不容易一起活下来一起成为了杀手,但是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夏蓉死在了男主的手中,这成为了她和男主之间生死不解的仇怨,也是日后剧情的一大推动。
今天拍的,就是她和夏蓉的对手戏。
这部分剧情全都是出现在回忆里,闪回的片段,内容不多。本来陆悠悠和夏蓉就是好友,情感在、默契在,双方都算得是本色出演,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到中午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了最后一场的重头戏。
这场重头戏是夏蓉的愤愤不平。按照剧情,她是要死在黎时扮演的男主角手里的,原本这该是一场粉丝和偶像的世纪大碰撞,结果,没有,戏里边没有安排这一段,分配给她的,是她死后的场景——大雨里,陆悠悠扮演的“十七”赶到,看到的是遍地的血泊和留在她心口的一杆细棒,唔,剧本里还注明了,特写要给那根棒子,因为上头,有男主特有的标记符号。
不平归不平,戏只能按剧本走。
这场重头戏有雨景,要转场,服装要换,化妆也要上战损,剧组安排,放在了下午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