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强撑着汇报完了疫病防治情况,一回到温汤庄子就倒下了,真的累,又冷又累,加上还没心思吃喝,每天能糊弄上几口也就好了,精神都是紧绷的,乍然松懈下来,她起不来了,发起了高烧,整个人昏迷不醒。这一个多月主持疫情,可不是走马看花,也不是吩咐了就完事,她要听太医院对疫情的处理方法,各处控制疫情的手段,也要安慰被隔离的人,有些突发事件也得她当场拿主意,并不是当个吉祥物就行了,晚上睡觉也时刻警醒着,还得督促城里洒扫消毒,哪怕有二皇子帮忙,京城这么大呢,她是真的累坏了。

平宣帝一天三次派太医前去看诊,都说三殿下是累着了,病一病发散一下也是好的。

大儿子那个病大家心知肚明,三儿子这个才真是呕心沥血啊,等到疫情结束,他才倒下的!

好医好药的养着,清竹想死是不可能的,就是身子紧绷了这么几日,一旦松懈下来就自己病一病,把前头的负担发泄出来罢了。

萧景当然也知道清竹生病了,不过轮不到他上去伺疾,就连王妃,也不过是每日着人去问问情况,毕竟是从疫病区回来,哪怕清竹随身的衣物都处理掉了,心里总有几分忌惮的,王妃还要顾着孩子们呢。

萧景又想起蔡氏的话,于是试探的对王妃道“不如让哥儿和姐儿去看看殿下,看到孩子们,殿下好的也快些呢。”

王妃冷冷道“你没孩子,就不知道当父母的心。殿下如今病着,难道不怕过了病气给哥儿姐儿,就是殿下醒着,也必定不同意。你过你的日子去,别在这里指手画脚的!”

萧景的心就冷了半截,假如此刻躺在里面的是他,王妃也会是这个态度,在王妃眼里,果然是孩子比丈夫更重要吗?

萧景当然不会嫌弃自己的身体生病,他还是每日要去看看的,帮不上忙,看一下也好。

这天他看了清竹以后没走,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来却听见王妃进来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就往布幔后面一钻,躲了起来。

王妃倒是问了下人一番清竹的病情,然后才进内看望,外面的人都是萧景的奴才,知道‘夏侧妃’在里面,夏侧妃是主子的侧妃,这几天就是他们这些奴才看着也是侧妃娘娘记挂主子的心比王妃来的多。

哪怕帮不上什么忙,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着看着殿下,也就知道这位侧妃娘娘心里装着殿下呢。

皇子府里的下人和主子们比不得,萧景假如真没了,主子们还是主子,哪怕守寡了,一样锦衣玉食。他们这些奴才就塌了天了,只有极少数的能被王妃厚待,荣养起来,可这也不过一年半载的风光,多半都是打散了另找出路。

如果的宫里的下人,还得回到内务府听人重新安排,以往建立的人脉关系,攒下的家资几乎都能耗空,哪个下人都不愿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对清竹安危最关注的是她身边伺候的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