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情可是经过测试的, 魏武帝不止一次询问, 臣子在家里做了什么事?
臣子:……!!
在京城的臣子们,每天都过得兢兢战战。心里面已经在祈祷着, 快来人赶紧攻占京城吧。
东厂的探子遍布全国可不仅仅是光盯着贪官污吏, 什么有名的商人,不出世的大儒……以及两位皇子。
魏武帝经常和梁总督进行打分,送到两位皇子府上的秘折都是打过分。
魏武帝明明年纪很大, 这些年活的没有任何压力, 一头黑发, 想干啥就干啥。
最近学会了新玩法, 经常偷偷摸摸的出宫。
在京城逛就能够感受,王朝末期的那种奢靡的生活。
京城所居住的王公大臣,世家子弟, 高官……, 以及底层生存老百姓照样过的惨。
魏武帝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很多觉得很讨厌的事情, 但是却无从改变, 甚至连底层的老百姓都觉得这辈子过得惨, 没事多超香拜佛,下辈子就能过上欺压别人的日子……
魏武帝再考虑这修仙到底是为了什么?
天下的凡人都过着这样的日子, 自己当了神仙之后,能够改变这样的现状。
魏武帝觉得不行,觉得自己无法改变。
那修仙是为了什么?仅仅为了长生。仅仅是为了长生不老,或者是超凡脱俗。
魏武帝的迷茫,没有人知道,甚至就算有人知道,也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病,真的是修仙修出毛病来了,
这种事情连神仙都管不了,别说他是一介凡人。
不,应该说神仙根本就管不了这种事情。
能拯救人类的,只能是人类自己。
这些年发生过地震,洪灾,旱灾……,但是因为国家领土分成很多份,地盘变小,可以更好的管理。
至少不会被底下的人蒙蔽了眼睛,发生任何状况都可以及时的反应。
想要当天下之主,那就得有能力管理好老百姓,没有底层的老百姓,怎么当皇上?怎么享受荣华富贵?简直是说笑。
十五年的时间,四皇子逐渐占领高地,彻底的改革,虽然前期比较困难,但是后期迸发的能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