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页

“不知道吃什么你拉我跑那么快。”边余修叹了口气,在谈明秋头上揉了一把,认命地摸出手机查起附近的店。

这会天色有点暗,边余修本来想回去拿伞,但是谈明秋死活不让他回去,他只好作罢,跟谈明秋慢悠悠地离开了学校。

两人最后在一家小店吃了点面,这家的东西口碑很好,面是手作的,搭上精熬的骨头汤,一直很受学生的欢迎。边余修给两人各点了一碗,“呼哧呼哧”吃完一碗的时候看见谈明秋碗里的面几乎都没动过,有点无奈:“你不饿吗?”

“啊?”谈明秋摇摇头,低头吃了几口面,“太烫了。”

“我还以为你在等我喂你呢。”

听他这么说,谈明秋原本绷着的脸才有所缓和,好气又好笑地瞪了他一眼,这才低下头继续吃面。

边余修平时很少去仔细注意谈明秋,但现在没什么事干,反倒多了一个这样的机会。

这会天热,加上面又热着,才吃了几口谈明秋额上已经冒一层细密的汗,脸也被热得红扑扑的。他的头发有段时间没剪了,有点长,被汗水粘在脸上。

边余修伸手拨了一下,就被谈明秋瞪了,带着点责备的意思,并不凶狠,反倒显得很可爱。

谈明秋这模样忽然让边余修想起了冬天,白雪皑皑的冬天。

他跟谈明秋认识的时间太短,短到他们还没有一起过冬的机会。

他想谈明秋穿起厚重的毛衣时的样子,脸一定也是这样红红的,可能是天气太冷冻的,也可能是衣服穿太多热的。两人出门的时候他会朝着手哈气,或者搓一搓取暖,然后告诉他天气很冷,一起去吃点热的东西吧。

然后他们像这样一起吃面。

谈明秋依旧是像这样吃,只是手被冻过了,有点不利索,握不住筷子的时候可能还会跟他撒撒娇,让他给自己焐一下。

这样想边余修忽然就很喜欢冬天了。

最后谈明秋还是没把面吃完,剩了一点觉得可惜,一言不发地推到边余修面前,边余修立刻会意地把剩下的吃完了。

两人到店外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雨,不是特别大,但这么淋回去还是会湿透。

边余修有点无奈:“看吧,我就说要拿伞。”

“就不让你拿。”谈明秋“哼”了一声,目光扫了一圈,最后落在了不远处的711,在心里大致算了一下距离,“去买一把。”

还没等边余修反应过来,谈明秋已经冲进雨里朝着711过去了。

今天天气阴了一天,像他们一样没带伞的傻子并不多,店里只有一个来充电顺便吃点东西的人在,店员正在玩手机,听见他们的动静立刻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