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暗香曾与宫女时候的德妃交好,后来被德妃留在身边。
但是正因如此,她才愈发怀疑暗香。
据她所知,德妃不是什么念旧情之人,没有哪个宫女是和她真心交好。
当初她与暗香交好,后来德妃成了小主,暗香依旧伺候孝懿皇后。
暗香没少编排德妃,说是成了小主,把以前的交情都忘了,狼心狗肺云云。
那会儿的暗香对德妃十分不屑。
德妃却在孝懿皇后逝后把暗香讨了过去。
是真的念及旧情还是另有原因?
她吩咐金铃去打听卢姑姑,得知卢姑姑这些年过得并不如意。
虽是永和宫的管事姑姑,德妃的心腹却另有其人。
卢姑姑对此颇有不甘,背地里偶尔抱怨过,还常打骂一些低等宫女出气。
对卢姑姑心存怨意的宫女不在少数。
这些事很轻易就打听到了。
英珠心念一动,拿起绣绷,开始绣帕子。
三日后,帕子上浮现一朵淡粉色的睡莲。
清雅宜人。
帕子一角绣了一个小小的字。
“想办法让卢姑姑瞧见。”英珠将帕子给了金铃。
金铃接过帕子,仔细叠起收好。
“主子,您绣了三天,累了吧?有什么事吩咐奴才们便是,何必亲自动手?”金铃对她亲自绣帕子十分不满。
女红是细活,最是伤神,尤其主子还怀着身子,累不得。
英珠笑了下,“坐的久了,难免手酸,偶尔活动一下也好。”
银簪快步进来,脸色微白。
到了近前,附耳低语。
英珠脸色一变。
储秀宫赫舍里氏服毒自尽了。
这实在让人惊讶。
虽说赫舍里氏被废黜妃位,但也无需如此决绝,究竟是为什么?
何况,赫舍里氏被幽禁宫中,哪来的毒药?
是她自个儿留的,还是有人给的?
若说有这个动机和能力的,除了宫里的高位嫔妃,就是宫外的赫舍里氏一族了。
赫舍里氏会是被逼死的吗?
还是甘心赴死?
但又为何选择服毒?
若要自戕,悬梁更加干净,服了毒怕是会惹出诸多猜测。
不仅宫中嫔妃有嫌疑,宫外的赫舍里氏也有嫌疑。
莫非是赫舍里氏存心不叫人好过,故意引发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