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招娣记得,那天晚上的风很大,也很冷,呼呼的往她脸上吹。
放眼过去,只看得到阴气森森的一大片,按理来说她应该害怕,因为她从小最害怕的就是神神鬼鬼的东西,从来不敢仔细听老人们讲的鬼故事。
可是那天她也不知道怎么了,不仅没想快点回家,反而又朝前走了几步。
走着走着,因为看不清脚下的路,她被一块石头撞到了,还好这段路还谈不上陡峭,不然一个没站稳就可能直接滚下山,像她亲生父亲一样等到尸体都发臭了才被人发现。
她忍着痛站起来,不用看也知道膝盖擦伤了,手掌似乎也伤到了,疼得她紧紧咬着牙。
不知不觉,早已泪流满面。
“我该怎么办?”
她一个人在黑夜中抽泣着,不断有风吹来,呼呼呼的,仿佛在对她说话似的。
——跑。
她似乎听到有人这么说了。
又好像是她心里有道声音,在轻轻的对她说。
跑,跑得越快越好,只要逃离了这个永远也逃不出的地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这个念头冒出来的前一秒,李招娣已经浑浑噩噩的迈出了步伐,一步步朝下山的路走。
风一直在吹,她忍不住回头看向身后,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黑夜,在此刻却是那么得可怕,仿佛身后的黑暗中藏着一头会吃人的怪兽,走得稍微慢一点,她就会被啃食得一干二净。
她慌了,也跑了,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哪怕因为太暗看不清路,她又摔了一个大跟头,也再下一秒立马站起来,惊慌失措地迈开脚步。
越来越快,越来越快,那是她第一次那么清晰的意识到,过去的那些生活从来都不是她想要的。
那一句句“凭什么”,其实一直深藏在她的心里,从未消失。
直到那一刻,她终于无比坚定的为当初那句“凭什么”付诸了实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