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却不肯再见我。
我在他门外磕破了头,他都不肯出来。我不吃不喝跪了三天,他亦无动于衷。最后,我晕乎乎望着天上晃眼的烈日苦笑:是啊,他本就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父亲”,我又如何能寄希望于他会怜悯我的苦肉计?
血浓于水?呵,笑话!对他而言,我不过是一时生理冲动的产物吧?而现在独独肯留我性命,也不过因为我脸上有他的女人的影子,如此而已。呵,呵呵,可笑,我居然会自作多情到将这理解成父女之情么?
这个世上,唯一对我有血脉亲情的,只有我的母亲罢了。
母亲呵,我温和善良的母亲,本该安稳一生的,却因为倾城之貌,惹来那么多事端。天上的她,可也有怨?
想着想着,仿佛看到含笑的母亲走到眼前。
她的笑,还是那么平和,熨帖到人心里。
是的,她没有怨。拥有那种笑容的人,是不会对任何人有怨恨的。
呵呵。
我闭上了眼睛……
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华丽非凡的床上。
凭着感觉,我猜到:这应该是在皇宫。
果然,一旁伺候的丫鬟见我醒了,赶紧喊:“醒了醒了,快去告诉公主,醒了。”
不到片刻,一身明黄的公主便快步走了过来。
“如何?”她凑过来看我。
我苦笑,想不到在最落魄脆弱的时候,肯救我一命的人居然是她。于是,挤出一个微笑:“还好。谢谢。”
“不用谢本宫。”她赶紧站起身,挺了挺胸脯,摆出之前惯有的生疏,“本宫只是怕你死了父皇伤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