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定安王有些迟疑,“为何不再等几天?”
我哑然失笑。贪婪的人啊!
再等几天,他们走的人会更多?士气会更低落么?
错!
他们领军的也不是傻子,如今见士气低落成这样,自然要想办法遏止?
据南风打探来的确切消息,天皇已经收到消息,并当场决议立刻带着当朝大臣前来犒军。如今他们人早已出发了,想必不日即到。倭国人对于天皇的崇拜是近乎疯狂的,若天皇亲临犒军,届时他们士气不怕不振。
这法子不错,也算是以攻心对攻心的绝妙方法。只可惜,我有南风。
在他们天皇到来之前,我就要将他们打到一败涂地,再难翻身!
“不等再等了,他们那边的领军者也不是泛泛之辈,再等下去恐怕夜长梦多。相信我,此刻攻城,是最好的选择。”我一字一句道。
当然,我不会告诉他南风的线报,因为我的南风,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私有,我不会将他拱手让于军中“为朝廷服务”。所以,我决计不会吐口说出关于南风的一个字。
定安王虽然有些迟疑,但终究还是信任我的能力的,思考半晌,便道:“好。我这就让将士们整顿军马,这就带他们攻城。”
“慢!”我喊住他,“城是要攻,但不是王爷亲自带人攻?”
“此话何意?”他再度讶然。要知这军中,若论勇猛,其实无人能出其右的,且他是元帅,亲自带军自然军威更振。
然,我却另有安排。
我微笑,问:“王爷,你说攻城,是从正面硬碰硬强攻好?还是声东击西迂回的攻好?”
他眯起眼睛,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