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页

“那你以后想进哪所学校?”

西施再度奇怪:“进哪所学校也不是我自己说的呀。现在进公立学校也麻烦着呢,要公招。先要笔试,然后要面试……最后才是按照高低分综合排名依次挑学校,哪里轮得到我了?”

夫差笑着耸耸肩:“或许,我们可以说了算呢。”

他看西施的眼神,表明他绝对不是在撒谎。

也就是说,他真的有办法!

西施并不傻,知道公招里的潜/规/则。

此刻见夫差如此大喇喇说了出来,想到自己也一直忧心没有人脉去打通工作的事,不由得心下一宽:“你……你是说,你可以帮我?”

“当然。如果连自己女朋友想当个老师都帮不到,那我……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西施“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这感觉,真好。

其实她对夫差并没有什么心跳的感觉,但是跟夫差在一起很放心,感觉自己的人生有了依靠。

或许,这就是老天爷善待自己吧?让自己一路都有人照顾,即便是将来出嫁后,也一样有丈夫可以依靠,不用那么辛苦去拼命。

至于郑旦说的那些话,就让它彻底在记忆里消失吧。她是嫉妒自己不用那么努力就可以拥有轻松舒适的人生呢。

西施如是想。

然而,她的幸福终于还是终结了。

在夫差看到郑旦的那一刻。

那个时候,西施已经做了一名职业小学教师(不要问她为什么总是要当小学教师,因为她就是想轻松啊。她从来没觉得自己要在教师行业做出一番事业,只想轻松混日子。她觉得人生舒舒服服轻轻松松,几十年也就过去了;而过得很累很辛苦,也一样只能过几十年……所以,同样是过,自然要选一条最舒服的路)。

她所待的小学,就是实习的那一家。同样的道理,不要问为什么她不去名牌小学之类的,她就是嫌累啊。实习的这家小学并不算什么牌子学校,孩子家境都一般,家长自然也随和,相应地,学校对老师的要求也没那么严格,有时候偷懒开溜什么的,都方便。再说,这个学校她实习时已经待过,如今也懒得挪窝。她就是个懒癌 = =

彼时,跟郑旦的关系也已经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