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很孤独……
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甚至,她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心惶惶的,害怕,想哭,并且真的能哭出来。
她想,她是真的孤独了。
为了消弭这份孤独,她去看书——跟书中先贤对话的那一刻,起码不孤独。
尤其,是看易安居士的词。
或许因为跟自己名字一样吧,她对历史上的那个才女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读她的词也仿佛与自己对话,莫名亲切。
只是,看书总有尽头。总不能一直看下去。
当她关上书的那一刻,孤独会如滔天洪水,更加肆无忌惮地向她卷挟而来。
真的……真的……好孤独。。
她弯下腰,眼泪流了出来。
没有过这种经历的人,永远也理解不了这种感受……
拿起手机,登上了久违的q/q,在很久未动过的说说里,打上了一行字:孤独,噬心刻骨,如影随形……
发完那条说说,她便握着手机睡去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手机提示图标,是空间有了新回复:“清照,写文吧。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
回复人,正是师父,李师师。
“师父……”李清照喃喃。
这个人,真的像师父一样,在给自己指引前方的风景呢。
写文……这会是一条出路么?
李清照想到以前在古诗词论坛发的诗词赏析,似乎,真的还是引得不少人看呢,起码,那一群网上的朋友,就说写得很好的!
有了那样的成功经历,有了李师师的鼓励,李清照决定真的试试写文了。
其实,也是想给自己找件事做。这样,起码自己不会有这么多时间想自己到底有多孤独吧?
再说,自己曾经的作文可是全年级传阅的,一直到高中结束。这应该说明自己真的还是有这方面才华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