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静如果继续争执下去,只会让情况更恶劣。
真彻底撕破了脸,在以孝为天的古代,吃亏的也只能是文静和吉祥。
更何况,文静还是那个观念:自己有本事,想怎么护着自己的女孩都可以,但是自己没本事,要求别人为自己想护的人牺牲利益,是不那么理直气壮的。
更何况是在这个大家喂饱自己都困难的年月。
她真没什么立场要闻家人养着吉祥白吃白喝。
况且,她唯一能强制让家里人听她的理由,就是她是老闻家的香火……这理由真心有些恶心,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万万不肯用的。
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写文,期待下个月能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当然,这个“大家”里包不包括赵元喜,还有待商榷。
就这样,她写文的速度一日千里,拖延症经竟再也没犯过。
这对她而言是破天荒的。
原来,拖延症并不是不能治好,而是要看你是不是有真正非做不可的理由。
人体其实很聪明,它会自己各种调节,永远不会做伤害自己的事。
比如,有些人性格内向不爱接触人,可能是因为天性软糯善良,一跟人接触就吃亏——毕竟人性本就具有大自然的攻击性,你太软弱,别人肯定要来侵犯你的权益。心软又心善的人总是被侵犯或占便宜,慢慢自然不愿意去接触人了。
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自己独处时可以安静奋斗,创造更好的人生,体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价值。说白了,就是用别人交际的时间提升自己。
而热爱交际的往往自己能从中获利,要么是天生七窍玲珑心,能长袖善舞经营出有用的人脉;要么就是她就是以“感情”之名绑架着占人便宜的一方。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有共情的渴求,需要跟人说说心理话疏通情绪,或者需要别人的吹捧以获得身心愉悦。
反正,不管是哪种,都没有是非对错,不过都是选择最利于自己的一种生存方式而已。
拖延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