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点了点头。
她淡淡一笑,不知是不是我想多了,总觉得这笑里有些惨淡之意。
然而,她已转过身去:“放心吧主人,我会把记忆还给你的。”
然后,走了。
看着她的背影,我有些恍惚。
怎么感觉此刻的系统君跟平时有些不一样?
怎么感觉,此刻的系统君,透着某种不同于平时的苍凉?不应该是物似主人型的猥琐设定么?咳咳。
或许是为我担心吧?
我如此想。
然而,我并不知道,她这一转身,掩下的是怎样奔涌的悲哀。
第二天,我的记忆被送了回来。果然浸泡在福尔马林里 = =
托着记忆来的,不是我的小系统,而是人物红娘。
我一紧张就喜欢多说话缓解气氛。所以,十分紧张于即将的恢复记忆,我开始没话找话:“唔,怎么是你送过来?我家系统呢?那个小妖精又欠收拾了,居然让你来干这种粗活!”
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以为会换来同样的一句玩笑。然而,人物红娘却低下头去。
低头的瞬间,我分明看见她,一脸悲戚。
我心头一震,莫名的,就是有些慌了,似乎感知了某种意外:“她……出什么事了么?”
身为红娘,原本就是至情至性的人。这就像写文的人一样,如果自己都不能被自己的文字感动哭或者逗笑,那也就感动不了读者,也不适合做这一行。我之所以扑街那么多年还保留信心,也是因为我自己知道我对感情和故事的敏感触觉。我很清楚:我适合做写手这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