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前途难料,一路小心。”
临走,范蠡走到我身边,说。
我只回了他一个微笑。
这个男人,如果我是一个普通女子,如果我还能够爱男人,或许,跟他共度一生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范蠡又望向西施,点头:“西施姑娘,前途小心。”
西施抿了抿嘴,低下头去:“嗯。”
声音里,似乎已经有了哽咽。
范蠡也低下了头,淡淡道:“对不起。”
简单的三句话,云淡风轻,如同最冷漠的无情。
我暗暗叹了一口气。
情之一字,从来就让人无能为力。
看着范蠡离开,西施突然冷不丁开口:“你又何苦要跟着来?”
我一愣,随即笑道:“那你又为什么要在我胭脂里放药呢?”
她一抖。
我摇了摇头:“你还是这么没心机,什么事被人家一问就试出来了。我还真不放心你一个人去。”
她一怔,随即眼睛红了,依然没有说话,转身就要走。
我一把拉住她:“夷光,我们不要做那种为了男人反目成仇的闺蜜,好不好?”
她大约不懂“闺蜜”意思,有些迷惑地望着我。
我咧咧嘴:“我是说,可不可以,不要因为一个男人,破坏了我们姐妹的感情?我希望能跟你永远做好姐妹,你呢?”
她脸红了红,低下头,又要走。
我再度用力拉住:“其实,你也很在乎我的,不是么?不然你也不会在我胭脂里下药,来保全我了。”
终于,她有了点反应,就是幽幽叹了口气:“我只是在想,既然那或许是一条不归路,有我一个人走,就足够了。你不需要做额外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