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看着这个蕙质兰心的才女,有些惋惜。时势造英雄,如果她不是在唐朝而不是在汉朝,或许也有一番作为。
如今,唯有在后宫伺候一个没用的皇帝罢了。
“对了,皇上最近到姐姐宫里来过没?”
若是换成别的妃嫔,我自然不会问这种敏感话题,但对于班婕妤,我却有种莫名安心的信任。
她果然也没介意,而是淡淡一笑:“已经许久未见皇上了。他最近,不是都在妹妹宫里么。”
“我让他以后多来姐姐这。”
不自觉,话便脱口而出。
她先是一愣,继而“噗嗤”一笑,最后淡淡笑道:“其实,我对那些从不抱什么期盼。反正,宠也是这一生,冷落也是这一生。到最后,依然是赤条条来去,没什么差别。”
我知她说的诚恳。
瞬间倒是觉得自己俗了,居然让皇上来看她。其实,如她这般,只怕是真的不介意皇上的那点所谓宠爱了吧。
这时,有宫女来回报,说早膳已备好。
原来,班婕妤在皇帝不来的时候,都是每日早起读会书,再用膳的。
我刚好是逃跑般出来的,也没来得及吃饭。于是她的顺便相邀,也正中下怀。
只是,我没想到:她吃的,竟然是粥。
虽然早起喝粥本是养生之道,但……贵为婕妤,早上起来就着新泡的黄瓜喝粥,真的简朴得过分了。
“姐姐早上不吃点燕窝之类的养颜么?”
我忍不住问。
她笑:“五谷杂粮便可养生,何必又去祸害燕子?”
言辞神态里,竟是真的无欲无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