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娘,并没有。”
“啊?”我有些愕然。
那皇后虽然保养得很好,但看起来也是稍微上了点年纪的。而古代人十多岁就可以成亲生孩子,按理,她该是几个孩子的母亲了吧?
“皇上不曾宠爱过她?”
看来,她比阿娇更不幸呢,连最初的爱都没有得到过。
那宫女大概没料到我会问出这样的话,思考了很久,才说:“回娘娘,皇上原来是宠过皇后娘娘的。皇后是皇上当太子时候的太子妃,当年也恩爱非常,甚至专宠十多年不衰。只是近年班婕妤和卫婕妤等入宫,才分走了圣心。”
这样啊……能专宠十多年也是难得。
那看来,是这许皇后自己不能生育。
真是可怜。
“在这后宫里,没个孩子,日子可不好过啊。”
那宫女见我如此,憋了半天,说:“娘娘,其实,宫里的娘娘们,都没有孩子。”
“什么?”我手中的梳子差点把头皮戳破,“你是说,整个后宫都没有人生孩子?”
“是的。”
宫女小声应答。
这皇帝看样子应该三十多了吧?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这么多年,怎么可能抱着那么多女人却没孩子呢?
难道,这宫里有人在给所有女人下毒?自己生不出,却不让别人生?
想到此,不禁背脊生凉。
不过,更让我背脊生凉的,是皇帝的侍寝问题。
当天晚上,他就要在我这过夜,被我强行赶走了。
虽然有些失望,但眼睛里分明也有兴奋。我想阳阿公主是对的,这种帝王看来对被拒绝真的很亢奋呢。
第二天晚上,他又来,我又给赶走。
他的失望更深。
第三天晚上,我直接不给他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