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页

这个女人,怪不得能在历史上叱咤一时了。

入宫门时,我趁她不注意,一咬牙,“哎哟”一声,从马车上滚落下来。

卫子夫的侍婢赶紧将我拉起,拖回车中。

卫子夫狠狠瞪我一眼:“不要给我耍花招。”

“我不小心的。”我委屈地揉揉摔疼了肩,“我这还疼呢。”

“哼。”

卫夫人住的地方虽然比阿娇的甘泉宫小,却也布置得很是温馨。而里面皇帝御赐各种赏玩珍品,摆得到处都是,竟是比皇后宫中还多。

我不禁感叹:这皇帝对卫子夫还真是上了心的。

“母亲。”随着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一个小女孩便扑了过来。

“妍儿!”卫子夫脸上的笑意瞬间绽放,欢喜地抱着女孩。

那是打心底的喜爱。

妍儿?刘妍?

这就是历史上的卫长公主刘妍吧?

我在脑中翻着历史。还好以前八卦,看到些出名的女子都忍不住百度一下。据说这刘妍是汉武帝的第一个女儿。作为一个皇帝,多年无嗣,终于得到第一个孩子,其宠爱程度可以想象!而卫子夫也正是因为给皇帝诞下第一个孩子,并逐渐一个个生啊生,最终又生下皇长子,才最终得以确立皇后之位的吧。

能生,绝逼是后宫女人的最大优势!尤其,是在多年无嗣的刘彻的后宫。

突然为阿娇感到悲哀。

在古代帝王家,就算能够挽回皇帝的心,你不能给皇帝生一个儿子,也终究是前途昏暗吧。而阿娇跟皇帝少年夫妻,那么多年却没有孩子,只怕……后来想生也难吧?

哎,对阿娇而言,以她的性格,以她很可能不能生育的身体,耗在这皇宫,真的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