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六来。”
“那你就每周六来我家吃面,”吉霄说,“吃到不补课那天,我就把照片给你。”
女生听到这,终于把雨伞斜一旁偏头问她:“为什么要去你家吃面?”
“都说了是交换啊,”她把脚踏车绕得比步履还慢,跟伞下看着她的人解释,“生意不好,想多赚点。”
“每周都吃,我会腻的。”
“不会的。”吉霄说着下来推脚踏车。刚走到女生身旁,就被对方分了半面伞檐给她。这样的照顾令她禁不住欢喜,语速加快地自夸:
“我家面很多种的,你这周吃辣肉,下周吃别的嘛。可以做汤面,还可以做拌饭炒饭呢。你要是喜欢,泡饭也是可以给你做的。”说着举例,“你看孔老师,她有时一周点好几次。因为我家面真的很好吃!”
女孩终于忍俊不禁。“孔老师还在吃你家的面呀?”
“当然啦!”
“那她那时有把可乐和糖给你吗?”
“……给了。”就是糖没拿到。
提及这个,吉霄不好意思。但有的话不说,只怕又错过:“那个,谢谢你给我那些。还有,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那时候陷害你……”说着又连忙补充,“那之后我再没偷过东西,是真的!”
然后,她听到女生低声说:“我知道。”
到此吉霄倍觉庆幸。因为这两年来,她其实有无数次机会投奔黄毛,但她都没去。
事实上,自从进入不同的中学,她就已经很久没去找过吴美希。
那个黄昏要是没有回头,如今会怎么样?
应该会痛苦吧,尤其是在想到阿奶的时候。吴美希说的对,她一定会怪她,更怪自己。
“我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