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不显然的恶让她过激不了,该死该死,女生握紧双手,到底要怎么做?
就不能按照套路霸凌吗?为什么要让她看到不显然的恶,为什么要让她看到不知道自己在做恶,偏偏恶行还轻微的家伙?
她是来看小说的,知道什么是小说吗?小说是幻想,小说角色都是承载幻想而诞生的。
但人绝不会是幻想,人是在自私中成型的。
也就是她需要的是只能无视霸凌、心中惴惴不安生怕轮到自己、脑子清楚眼前发生的事情是错误的背景板。
而不是无视了霸凌、并觉得被霸凌的家伙才有问题、所以理所当然讨厌、但又没有能力霸凌、只能用冷漠、孤立来霸凌、也不觉得自己在霸凌的家伙。
“……”
一旦开始了这个视角,女生就开始注意到一些事情。
看似和谐的大课间,女生抬头一看,看到了三人小团队里像是凑数一样的第三人,那个家伙一边加入聊天一边又面露不耐。
“……”
再往隔壁一看,来安慰的家伙因为对方说下去而皱眉,但没有离开而是忍耐着应付。
“……”
闭上眼一听,她就能听到那么多三观不同的人凑在一起时的声音,是让她无法认为是朋友的声音,因为她听不到去了解对方的声音。
“……”
真x的无聊。
她不是来看这些早就看过的恶的,她要的是符合某种幻想的霸凌,显然的、尖锐的、残忍的恶,而不是不显然的、毛糙的、不自知的恶。
前者她还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反应,但后者,她只会觉得无聊和不能过激的憋闷,还不如待在家里看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