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女家门口就是一个从河里引水而建的水塘,里面的锦鲤还活着,生存女又往里面倒了鱼苗,再过去就是生存女的果树林和菜园子,刚到的时候略显垂败,在生存女的照料下现在已经生机勃勃了。
然后再过去就是河了,队长最近建了桥,不用小心翼翼踩石头过河了,过了河就是方正田地,过了田地就是住的房子,比起走到桥那边再走过来,这距离少了一大半。
目前村庄里的人都住在这一片,生活质量还是可以的,吃的是够的,新鲜的也是有的,水也是不用愁,干净程度有保障的,而且有净水器防线,生存女每天都要出去一趟,把各种各样的物资带回来。
再往下就没有人烟了。
桥的右边是一个居民自建房区,还建有一个公园,再往下两公里是小学和大片的居民自建房区,等这边区域过去就是唯一的路。
两边都是山,沿路只有三个饭馆,摩托车十五分钟,然后到一段摩托车不用点火的下山路段,视野豁然变得开阔,看到通往镇里的主路段,但房子还是没有几个,路边也还不是田地就是山。
生存女把保护线设在了一边是山一边是坡的岔路口上方,形成斩杀区,每天出来寻找物资的时候重击坡底、路口处的丧尸脊椎,堆到太阳底下。
一路进出,前方两边皆是山,有水有田有资源,还有个丧尸系异能,一个懂中医的医生,一个老当益壮的队长,这可比火葬场那边配置高多了。
但村庄里就二十三人,不是来的路上过来的,就是学校里那些人和它们带来的,中转站的牌子每天都要去看看,而生存女贴个纸条都能放一个月。
老实说,生存女很喜欢也很满足现在的状态,但对于南方没有希望之地这点,她有点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