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页

虽然在现今的神经连接技术下,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游戏,玩家都能获得足以乱真的游戏体验,但是只要能够选择,玩家们大多数还是会选择第三人称。

就算第一人称会有很好的沉浸感,但既然都是玩游戏了,大多数人实际上想要体验的还是别人的故事。不管把主角设定的就是自己还是捏出来的人偶,这世上并不会有太多人真的会想要在游戏里开辟属于自己的第二人生。

比起自己的人生总会因为害怕行差踏错而谨小慎微,还是操纵别人的人生因为无所顾忌而为所欲为更有趣,不是吗?

就是放到对战类型的fps游戏上也不例外,这固然有第一人称视角下就算捏脸捏的很好看、自己买了很好看的装扮,人人都和自己打招呼,自己却看不到的考虑,但更多的还是因为第一人称视角下视野受限带来的那种心理不适——上帝心理被剥夺的临场紧张感。

简单来说就是敌人一旦出现在了视野盲区就无法反应,经常性地就只是跑着就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子弹射中,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不管怎么说,第一人称视角的射击游戏都是非常难的。

我现在就在现实里玩的这种fps游戏。不,实际上比游戏里的还要更难一些。

因为敌人的身形完全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覆盖全身的战斗型迷彩可以吸收和屏蔽电磁波无法被探测,我们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最新式的传感器对此毫无办法,切回老式的重力传感器,我也只能在周围中感知到到一连串的类似影子般飘移过的痕迹——这些敌人训练有素,极快的神经反应速度让他们的行动即使在我的眼中也像是加过速了一样。

这是特种部队才拥有的环境同步技术,我们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并没有得到授权能够在制服上列装这项功能。也是为了所谓‘堂堂正正’的说法,我们的制服有仿形的技术,但并没有隐形的技术。

所以,我在看不到对方的情况下,对方能够看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