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的那些孩子,希望能够从一介没有身份的人,晋升成为名声响彻星际的大人物。
但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没有自由,需要被迫杀死自己的父母,加入与自己有血海深仇的队伍当中,最后与大家同归于尽!
望舒曾经生活在那么悲惨的地方……我知道即使是幼童,该受到的残暴对待一样都不会少,那绝对是地狱一般的生活,和那相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这种生活应该如同天国一般才对。
从地狱升到天国,人类不会感到幸福吗?还要要求得到更多,只是因为人类本性的不知满足吗?
望舒是怎么想的呢?
以我对望舒的了解,如果我是望舒的话……我想,应该是感到了失望吧?
只要来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能拥有无忧无虑美好生活的简单想法在实际体验后一下子让所有的希望与努力都好像白费了般——从杀掉敌人就能活下来变成了一辈子都要和看不见的敌人战斗。
岂止是失望,就是场诈骗,简直是愤怒。
作为读者,看书时不喜欢这样的故事,可以不看。作为故事的当事人,若是不喜欢这样的故事,就只能将其统统毁灭。
不然,活着一点意义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