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前的情况看,人类命运共同体,尤其是地球所处的中央星域,生活水平较高,总的来说,从物质的角度来看,绝大多数人都生活的相当舒适,另一方面,星海绝大部分国家生活在非常、非常严重的贫困当中,一旦他们走出了母星了解到自以为的事实,不可避免的结果就是那些较贫困国家的嫉妒情绪会大增。这种嫉妒是动荡的根源,不可避免地,会让星际和平岌岌可危。只有一种办法可以解决,就是产生近似的经济平等。我知道这很困难,但这并非完全不可能。”
那天,爸爸他还想负隅顽抗,他说,国家主权神圣不可侵犯。
“国家主权神圣不可侵犯,那么,国际责任就可以不用承担了吗?”那名男性最后对身边的人说,“瑞卿副总参谋长这句话,与历史上那些发动大屠杀、捍卫专/制的独/裁者所说的话,是一样的道理呢!”
闻言,爸爸最后就只是呆坐原位,再不能说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这纯粹是我个人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那名男性以此结尾,“假如某些贫困国家拒绝我们的共同治理,我们能够发动对于它们的共同治理战争。”
共同治理战争。
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名词。
某些人可能对共同治理与战争这两个词合二为一感到大惑不解,但我却从这个名词中感受到了不可想象的未来。
它仿佛在嘲笑人类历史中所有奋起反抗的殖民地人民,连我都成了被嘲笑的对象。
后来我忍不住思考:假如二战时英法没有实行绥靖政策提前入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不是会变成一场以英法帝国主义为首的欺压德国人民的战争呢?
如果,我说的是如果,如果我们人类命运共同体接手了当地政府,使得当地变得富裕繁荣,也就不会有贫困,没有了贫困发生,当地人当然就不会认为他们是在我们来之后富裕起来的,会不会全世界都开始谴责我们人类命运共同体干涉他国内政,是侵略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