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就是天,金口一开有什么不能奉上呢?
毕竟,娘亲再有经商才华也比不上一母同胞的大哥。反正家族传承后继有人,娘亲才会被父皇看到,如果娘亲得到父皇恩宠往好的方向发展,宁府也能跟着上一个台阶。
何乐而不为。
娘亲为了拧巴的恨赔上她一生,过得遗憾又不甘,与其说恨,不如是渴望他们真正公平的爱,或者听上一句悔过的肺腑之言。
可惜,娘亲到死了也没等来一声道歉。
最初,她也恨。
恨娘亲对自己愤怒排斥,恨抛弃她们的父皇,恨宁府所有束手旁观的人,可恨解决不了事情。
活着,好好活着,才能替自己谋划一切。
即便希望再渺茫,前路再黑暗
虽然,一入宫门终生不得脱离,好像怎么走也是一条不归路。
她还记得那晚,大雨滂沱,夹杂着雷母的咆哮,只有稀稀拉拉几个老嬷嬷过来抬着娘亲的遗体离去,在这深宫里,最不缺看权势地位办事的宫女和太监,狭小的寝室就剩她一个人,无人在意她是否活着。
密集的雨水通过没关紧的门窗渗透进来,她只能躲进被窝,无意中摸索到被窝里面藏着一张纸条,竟是娘亲留下的遗言。
【往事如烟,好好活着,替娘好好看看大好山河】
娘亲自尽前给她留下几个字,年幼的她只看懂娘亲终于承认她是自己的娘,她再也不是别人口中的小野种,雀跃着,却忘记娘亲真的离开了,再也睁不开眼睛了……
她不用面临被打被骂,可也没了教她商贾之道的温柔,没了晚上的哄睡,什么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