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得烂俗的话还得被我重新提起,请忍耐,祝好。
但终归,我希望每一个读完这本书的人都能活在你当下的“光明”中,也能够从中看到生命如嫩芽一般的勃发力。无论是在大雨中,抑或在灿阳里,生命它都能肆意生长,而我们遇到的短暂的坎坷也不过是送我们走入平坦的必经之路,我们总能从中汲取力量,或者教训,以期用更妥当的方法,更好的心态去面对下一个坎坷。
无论如何,坎坷总是反复,人生也总是不寻常。
但我们的终点,究其一致。
写完这本小说时,有太多不舍,但有时,我憬然有悟,念着每一次写作都是一次与自我的对话,与外界的沟通,甚至反过来又能重塑自我,一遍又一遍。如此这般,我便可以在不舍之上添些期许,也,多添些与大家的对话:
你那里现在几点?什么季节?你身处何处?穿着怎样的服装?
你或许有时间?去看小石子在水面打起涟漪,去听风过树叶的簌簌声,蒙上脸晒晒太阳,喝一杯苹果味芬达汽水——其实,其他味道也可以——你喜欢就好。
你要勇敢地往前走,迈开双臂,去拥抱风,去嗅嗅青草,去笑,去哭,去爱,去生活
去读一些烟花般的文字: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星星,
克林索尔缓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