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妈妈出院的时候,听医生说那个叔叔死了。因为他觉得阿姨死了,都是自己的错,就自己死了。”
“医生说,那个叔叔他把别人的错误当成自己的,太痛苦了。人不要老想着反省自己,应该多想想是不是别人的错。”
“卯卯,你不要痛苦。不是你的错,可以是我的。因为我不觉得痛苦。”
“我不会死的。”
……
“人不要老想着反省自己,应该多想想是不是别人的错。”这句话,上一世的程听言也和自己说过,只是没提过,还有这样的来处……
而卫卯卯也是万万没想到,刚才程听言突然的严肃和强势,来自于这么一个……恐怖故事。
真的挺恐怖的,无论是当初没人带,被迫和护工一起留在医院,经历了全程的只有三岁多四岁的言言,让这件事占据了她幼年清晰记忆的一部分。还是那勾起了卫卯卯不好回忆和联想的类似殉情的故事……都挺恐怖的。
简直,恐怖到给这总是哭了就没完的三岁的身体直接止泪的恐怖。
可是,不管那件事多么的可怕,卫卯卯在意的,却是面前这个因回忆微微颤抖,却否决了她中途的阻拦,坚持说了完了整个故事的人。
还有那句“卯卯,你不要痛苦。不是你的错,可以是我的。因为我不觉得痛苦。我不会死的。”
这就是言言刚才那么严肃坚定,那么固执强势地想要“替罪”的原因么。
六岁的言言,还分不清楚错和错的不同啊。
温家的事情,如果真的变得不好了,她会内疚会想去帮忙弥补,但是……不至于到要去死的份上。
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