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淇那时候还只是个十分年幼的孩子,对糖总有一股痴迷。他喜欢一股脑的把自己的糖果倒进嘴里大口吃完,然后舔着嘴巴看着明渝还未开封的糖果流口水:“姐姐,我想吃糖。”。
明渝这个时候已经懂事了,她总会毫不犹豫地拆开糖果袋。每当这个时候明母总会故作用力地敲明淇的脑袋,狠狠地说:“不准抢姐姐的!”
一家人哈哈大笑,谁也没当真。
往日的温馨历历在目,可终不过肥皂泡上的幻影,风一吹就破了。明渝耷拉下嘴角,这些温暖都是真的,所以当温暖破灭的时候,才格外令人难以接受。
“给我。”夏冷戳了戳明渝柔软的腰部,见她茫然,咳了一声开口说道:“糖。”
明渝轻笑一声,顺从的把手里的糖果递给夏冷,被她这么一闹,明渝也没了再追忆往昔的愁绪。
工作人员见状给了夏冷一小把糖,夏冷一把塞进明渝包里,动作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潇洒,“帮我收着。”
明渝看着包里到处都是的糖果失笑,把它们一颗一颗搜集到手里,打算好好地收在包里。
“姐姐羞羞!”说着还冲着夏冷做了个鬼脸,说话的是是一个五六岁小姑娘穿着洁白的公主裙,双马尾麻花辫随着动作一甩一甩的。
“不是的哦,大人也需要吃糖的。”明渝低下身子,温和地和小姑娘解释:“每个大人都是小朋友长大的,也会和小朋友一样喜欢吃糖,吃完也会心情甜甜的,所以不可以这样说姐姐。”
小孩子理解能力有限,她只听见了可是透明的糖纸捏在一起时发出可爱的喀嚓声,于是她眼神亮晶晶地:“姐姐,我可以吃一颗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