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依旧,书房里静悄悄的好像没人一般静默。
早膳过后,沈荷塘带着姜沉鱼来到沈夫人的房里,临近年底了店铺很忙,还要整理账册,江宁忙到出了京城,店里都得姜沉鱼自己去看守。
外面天寒地冻的,她将那件红面的虎皮斗篷找了出来,因为一直保存的很好,基本不用费力打理,晒一晒,掸一掸,便能上身了。
“这是要去哪里?”见二人一副要出门的模样,沈夫人询问着。
“娘,沉鱼外面有铺子,如今年底了要忙一些,她不时就得去看看。”
“哦,那小心些便是了,你接送着点。”沈夫人笑道,姑娘家有些自己的产业那在正常不过了,她们成亲的时候,也都是有田庄的。
“娘,您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回来时给您带回来。”姜沉鱼乖巧问道,她太久没有娘亲关心了,分外看重沈夫人的关心。
“要说带什么的话,那就带些云片糕,萝卜糕,街头吴记小铺那家便可。”沈夫人想了想,觉得想吃些糕点。
“娘爱吃甜的。”沈荷塘总结道。
“那好,我们便买些糕点回来。”姜沉鱼半转身说道。
“去吧,早些回来。”沈夫人摆手道。
“嗯。”
二人坐着马车出了沈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