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时想起简随心好说歹说不肯穿厚衣服,冻得打哆嗦的模样。
唇角不自觉弯起,下一秒又落下。
小简回到家里肯定很暖和。
她走进小区门口的超市,店里冷冷清清,只有店员坐在柜台后玩手机。
她经常来这边,店员大姐对她很熟悉:“呦,你怎么来了,没回家过年?”
“没呢。”君熙知笑了笑,没多解释,很自然地从冰柜拿了两袋饺子,随即想起她一个人吃不完。
放了一袋回去。
大姐也没多问,帮她把东西装好:“这个牌子味道不错的,不比自己包的差。”
君熙知付款,道了声谢。
大姐笑眯眯把袋子递给她:“不谢不谢,老顾客了,客气什么。提前祝你过年好啊。”
君熙知手里提着饺子,勾了下唇角:“过年好。”
出了超市,君熙知走在大街上,寒风刮得紧,路上零落行人都步履匆匆,赶着回家,她却走得很慢。
再慢从超市到家也就十分钟的路程,开门进屋,被风吹了一路的身体被暖气包裹。
屋内一片安静,不会有人从厨房跑出来,笑着对她说:“姐姐回来啦?准备吃饭吧。”
明明很暖和的屋子,此刻却比空荡荡的办公楼还冷。
房间门上贴了福字和春联,这是简随心昨天走前跟她贴的,君熙知说不用,简随心却坚持,过年讨个吉利,挨着贴好了才放心离开。
饺子放进冰箱,君熙知在沙发坐下,时间还早,她也不饿,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好。
她想了想打开了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