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皎俯身穿梭在干枯稀疏的低矮灌丛中, 枯枝上的细雪被扫到了她身穿的熊皮大衣上,随后又跟着她的动作均匀散开,将原本棕色的伪装染成了一只白色的北极熊。
然而她并不是“北极熊”。
恰恰相反, 那个名叫“北极熊”的家伙可能已经盯上了自己, 燕皎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嗅到了他们武器上的铁锈味,就紧紧追逐在她的身侧,如影随形。
“别自己吓自己,”扣上圆滚滚的熊皮帽子, 燕皎自言自语地安慰着, “如果他们真的发现了我,早就该采取行动了,而不是直到今天还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
可这并不代表她的处境有多么良好, 联邦已经将她的照片发到了每个检查站上,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靠伪装蒙混过关;加上自己身后还带着一些人, 想轻装潜入的计划大概也要破产了。
失败也好, 这本来就不是场自愿的行动。
三个多月前, 避难所的流亡队伍才刚刚脱离危险,大部分人就因为伊莱瓦的死叫嚣着要回去报仇了, 资历尚浅的燕皑没有足够的威望平息大家的怒火,只得同意让原本开春才实行的破坏计划提前到了现在。
然而这场破坏行动的初衷本就无关复仇, 它的本意是在冬季结束后依旧能将联邦的注意力吸引到其它位置,好让人数庞大的流亡部队能有充足的时间搭建新的避难所, 避免接连的战斗耗光了流亡部队的精力。
但上一次的战斗其实已经起到同样的效果了,布雷莎的下场让联邦的损失已经远远超出了战前双方的预估, 这意味着联邦无法在冬季结束后立刻组织第二场远征, 甚至乐观一点儿,他们可能连小股的骚扰队伍都拉不起来了。
所以我们过来是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