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流着血泪,张着嘴含糊不清地想要说些什么,可吐出口的只有数不尽的血沫子。
最后在傅晶的惊叫声中,彻底咽了气。
苏妈是死了,可是却让目睹一切的沈佳妍久久不能回神,她的脑海中不停重复着苏妈生前说的那些话:“最后的念想”
以及苏妈咽气时的那双眼睛。
不甘,不舍,还有悔恨
原来苏妈说得离开,是以这种方式离开,和当初的杨心洁一样。
沈佳妍很不理解。
难道活着不好吗?既然连死都不怕,又何惧活着呢?
苏妈究竟为什么要选择死亡?
为什么会想不开呢?
种种负面情绪充斥着沈佳妍的胸腔,令得她整颗心脏如同针扎般刺痛,仿佛要裂开了一般。
“佳妍。”苏绥录完笔录后,走到沈佳妍的跟前蹲下身,伸出手轻轻拍打着她的背部,语气温和安抚着,“别怕,有我在。”
沈佳妍抬眸看向苏绥。
她的表情平静而淡漠,完全看不到半点的丧母之痛,像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般。
转念一想,也对。
苏绥是在苏妈的虐待下长大的,自然会对苏妈的死感觉不到痛苦,甚至还会觉得解脱了,出气了。
那么她呢?如果有一天她死了,苏绥也会是这种态度吗?毕竟她对苏绥做过的事,比起苏妈来讲,有过之无不及。
如此想着,在出事之前,想要回苏绥的那句,“我爱你,是那种无论何时何地都想将你拴在身边的爱,是那种就算你身死,我也要将你冰封在冰箱里,日日夜夜地见到你,拥抱你,亲吻你的爱”是多么的可笑了。
“佳妍?”苏绥见她突然呆滞地望着自己,眉头紧皱了起来,“怎么了?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