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 夏炎作为吉他社准队长, 接到了学生会的开会通知。
“本学期我们有两件大事,主要集中在五月份。”
学生会按惯例把各个社团的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布置接下来一整个学期的主要工作。
“一个是五四的高三成人礼,另一个就是初升高招新社团表演。不过后者可以放放, 先把成人礼搞定, 毕竟成人礼也是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在学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大型活动了。”
有人开玩笑:“合着我们高二的就是为高一高三服务的呗。”
学生会长笑笑:“都是这么过来的,明年就该现在的高一操心我们了。”
“反正这事生的晚不如生得早, 越晚一年点子越难想。”有人揶揄,“去年我记得成人礼是放飞机,今年干嘛?反正不能重。”
学生会长点头:“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也是为了商量一下,成人礼有没有好的建议?之后我们分配一下部门任务。”
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要不今年放孔明灯?”
“八百年前都禁放了,你家通网了吗?”
“那……放风筝?”
“又不是人人都会放风筝。”
“不然高一高二的给高三写信送祝福?”
“写信啊……你想写?那么多字呢。”
“夏炎,你觉得呢?”
夏炎在角落转笔神游天外,突然被cue,脸上写满问号。
“我……”我听安排。
她本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耳朵还是捕捉到上一条建议,话临到嘴边拐了个弯:“我……我觉得,不想写信的话,那就随便送点什么吧。”
她随口道:“每个人准备一个小礼物,也不用很贵重,小零食也行,礼轻情意重嘛。”
往年成人礼都在操场上举行,高三以班级为单位站在中心,其他两个年级则站在两边送向日葵和祝福卡之类的,叠飞机或写信无非都是些锦上添花的小玩意儿。
“这个可以。”学生会长点头,“但为了以防万一,至少保证高三能收到一个礼物吧。”
“那系丝带?”有人建议,“我看四中去年系丝带效果蛮好的。”
“如果男生系女生不会尴尬吗?”
“不会啊,什么年代了,别一见短袖就立刻想到白胳膊,不就系个丝带吗?四中能系我们也能系!”
“有照片吗?我看看先。”
“对了,夏炎,你把你面前纸折一折,试试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