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她的目光和徐牧风对上。
两人目光相触,均是愣了一下。
左樱对徐牧风做了一个手势。
意思是:你下来。
徐牧风下意识摇头,说她不下去。
左樱还是同样的手势:你下来。
下来,必须下来。
分手总要面对面说,再怎么逃避都没有用。
徐牧风花了几分钟平复心情,最终还是下去了。
她到一楼还碰到萧卿。
萧卿问她出门要干什么。
“去分手。”
萧卿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徐牧风。
徐牧风回过头又看了她一眼,仿佛在问你盯着我干什么。
萧卿:“昨晚你不是分掉了?”
徐牧风:“分了。”
萧卿:“那你现在去干什么?你谈了两个?”
徐牧风无话可说,只身去了门外。
当然萧卿也没有跟出来,但她应该会在屋里看着。
外面全是雪,积得比昨晚还多。徐牧风几步走过去,到左樱只有几米的地方停下。
她发现左樱冻得在发抖。
徐牧风终究还是没忍住,又上前两步,到左樱面前停下。
她在观察左樱的脸,发现左樱眼睛很肿,明显昨晚哭了很久。
“你干嘛?”她左樱在徐牧风肩上狠狠戳了一下,“你干嘛又这样让我一个人。”
徐牧风把自己外套脱下来,披在左樱肩膀,没说话。
“为什么要分手?”左樱持续质问她。
徐牧风没什么表情,很冷漠:“昨晚在手机里说得够清楚了。”
“我不分。”左樱说。
徐牧风的心跟着揪了一下,天知道她现在有多想抱一抱左樱,但不可以。
徐牧风没转过头,但大概也知道萧卿其实正在监视她。
“其实我们很难继续在一起了,你也清楚的对吗?”徐牧风压下所有情绪,非常冷静地说:“分开是最好的。”
左樱抿了抿唇,强迫自己不要哭,但眼泪就是唰唰直掉,她根本控制不住。
徐牧风伸出手,替她擦掉眼泪,也根本擦不完。
于是,分手这件事,还是摆上台面来说。手机上说得再冰冷,那些话还是得再说一遍,以防对方不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