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她走得很快,渐渐的,放慢脚步。
她在想,如何措辞。
上一次分手她尚可找理由为自己开脱。但今天这次,她连自己都没办法释怀。
不分手?继续谈?
萧卿昨晚说,你和左樱还没有分手吧?给你两天时间思考了,你不分也行,正好新年了,明年给我收尸。
算了吧。
三天了,别纠结了。
徐牧风觉得自己根本不配争取爱。
她无法想象和左樱继续在一起,将来面对无休止的折磨要怎么办。
一旦选择继续,她们面对的是持续的小心翼翼,见不得光的恋情,面对的是可能那些假期都要照顾萧卿,而无法飞到国外去和左樱见面。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徐牧风很害怕,会不会有一天萧卿真的去死。
这也不是最重要的,她无法想象萧卿再发疯,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
在决定分手之前,徐牧风也想过,干脆什么都不管,让萧卿去死好了。她大不了来给她收拾,找个地方给她埋了,这样她和左樱还可以继续在一起。
但光是想想这个可能,徐牧风就无法呼吸了。
她放不下萧卿。
在萧卿和左樱之间,徐牧风选择了萧卿,当然,她觉得这也不是选择,这是一个看似是选择题的固定答案。
答案永远都是a,是萧卿。
如果所谓的伟大的恋爱,往后都要在这种阴霾下闯行,把甜蜜变成挑战,把自己和对方的未来一起赌,仅仅只是为了所谓的爱,何尝不是一种不负责和折磨呢?
她觉得折磨她一个人就够了,真的,够了,不要再把左樱也拉进来了。
也许往后,很久很久以后她一定会后悔,那又有什么用呢?
她在清醒中犯错,脚步未停,渐渐已经步入嘈杂的人群中。
钟塔上显示的时间是11点57分。
那么多人,她一眼就看到左樱了,她很可爱,戴着灰色的毛绒帽,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因为寒冷鼻尖红红的,她在四处张望,却没有望到徐牧风这边来。
她的眼里有漂亮的星星,满脸的喜悦,像每一次等待徐牧风时那样。她呼吸时鼻腔里产生的热气瞬间温暖了徐牧风的心。
徐牧风幻想自己走过去,拥抱了她一下。
钟塔的时间是11点58分。
这时,左樱低下头,发了一条消息,徐牧风手机同时亮起。
左樱:【快十二点啦~是不是人太多了你挤不过来?】
徐牧风:【我不过来了,我想和你说一件事。】
左樱:【什么?】
徐牧风:【我们分手吧。】
徐牧风发完这条,再往那边看时,左樱一直是低头状态。